章鋆同学荣获2023年度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十佳青年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量:10

为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示河海青年志愿者的青春担当。近日共青团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委员公布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3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结果,通过自行申报、学院团委推荐、材料评审和现场答辩,公司章鋆同学2023年度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十佳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章鋆(图左4)评选现场领奖

章鋆汉族,中共党员,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员工,综合绩点4.35,推免综合绩点专业第五,现任2020级辅导员助理、水文院团建指导员曾任溯源保护母亲河协会社长、学院2022级、2023级新生助学导师。获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学业优秀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等,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老员工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江苏省三等奖等“海韵风华”十杰百佳优秀员工、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优秀共青团员、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优秀员工标兵、优秀社长多项荣誉称号,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00小时

守护碧水蓝天践行青春志愿

作为运河边长大的孩子,她从小与水结下不解之缘,进入大学她更加坚定要做好碧水蓝天的“守护者”,她加入溯源保护母亲河协会,近3年来在节水护水、环保科普等志愿服务领域倾情投入。她积极响应“河长制”号召,多次参与牛首山河段河湖保洁、水质检测、岸线巡护等活动,协助各流域河长进行巡河工作,体验“河长”生活,向河湖管理部门反馈建言献策。以水环境知识科普、节水爱水讲座、科普夏令营的形式介绍我国水情、节水护水政策等,引导更多人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

从大一的溯源小干事到社团副社长再到社长,于章鋆而言不仅是一个人的志愿长跑,更是与溯源的共同成长,作为“护河有我 水之子+”河湖生态志愿保护项目、美丽河湖 青春有我项目的负责人,她带领团队取得2023年长三角优秀科技志愿服务组织、江苏省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等多项荣誉。她始终关注院校志愿组织之间的交流提升,坚持在中国水周、世界湿地日等活动期间与南京市科技馆、省环保厅联合开展特色科普,受邀参展第二届南京青少年公益嘉年华,打造溯源多个品牌项目实现创新发展。

章鋆参与志愿项目国赛答辩

投身科普公益书写青春担当

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作为老员工生态文明讲师团的负责人,结合讲师团自身特色,制作出节水妙招、生态文明、水源地保护等多份专题宣讲材料,与七桥瓮社区、狼山森林公园、南通团市委达成合作意向,开展主题宣讲36次,受到家长学校的一致好评反馈。

作为河海水之子,她努力讲好水文故事,带领团队前往西街小学等26所中小学开展科普教育,与拉萨江苏实验中学达成合作每周开展线上云科普。跟随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等开展百汇百县乡村行项目,前往扬州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探寻水文化丰富内涵。她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科普公益一线,用行动向社会展示河海青年担当,优秀事迹先后受中青网等20多家媒体报道,单篇浏览量最高达2w以上。

章鋆讲解水文仪器

小我融入大我筑梦美丽中国

她两次担任新生助学导师,帮助新生迅速融入新环境,在院梦想公开课上分享自己的故事,在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介绍经验,作为高年级党员指导红色研学活动实践汇报,连续2年返回母校为高中学弟学妹们介绍河海概况、解读招生政策。

她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参加南京市马拉松大型赛事服务活动、江苏发展大会志愿活动、院校各级文体赛事服务等,入学以来参与7项实践获评优秀团队优秀调研报告等,累计参与志愿活动124项,服务人次4000余人,在志愿过程中她也越来越坚定要用最初的心,做最久的事。

章鋆担任第三届江苏发展志愿者

怀揣志愿之心,保持热爱之情,未来的日子里她将继续用志愿信念擦亮青春底色,以专业态度开展志愿服务。青春常在,志青春亦常在。




供稿:章鋆  编辑:蒋万缕  审核:张晓祥、莫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