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经理周丰为2023级本科新生讲授“新生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量:10

12月19日,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周丰经理以地理学的发展与展望为主题,为公司2023级本科新生讲授了学院新生第一课

周丰经理围绕地理学的特征、发展与展望三个方面讲授新生第一课。他以当今世界环境所面临的问题切入可持续发展国家战略需求与重大决策生态文明等角度讲述了地理学、GIS遥感技术等学科在当今世界所占得的重要地位,强调了地理学在时间、空间上的多维视角、全方面综合分析的理念和对人地关系的重视周丰经理表示,地理学的发展是研究思维模式由归纳向演绎的转变、技术方法定量化的变革,主题从多元走向系统,研究途径也在不断创新发展,其发展需要多学科的综合素养,这也就需要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学习、多实践、多探索,实现综合发展。
  周经理向全体新生提出3点希望:一要信念坚定,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二要开拓创新,始终保持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求知欲,增强学习的内驱力,打好终身学习、自我提升的基础。三要躬行实践,在深入社会中追寻真学问、大学问。在实践中了解真实的中国,努力做一名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的地理人。

“新生第一课”是公司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旨在引领新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河海精神,更好地扛起地理人的时代使命,在青春赛道上跑出这一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供稿:蒋万缕  编辑:蒋万缕  审核:陈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