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收到海委水文局和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技术研究中心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量:25

近日,公司分别收到海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和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技术研究中心的感谢信,对张晓祥教授领衔的水文水资源学院、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团队师生在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复盘工作和山东沂沭河流域洪水预报预警及复盘分析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今夏汛期,受第5号台风“杜苏芮”影响,山东沂沭河流域发生强降雨,同时海河流域出现大范围长历时强降雨过程,发生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这也是海河流域自1963年以来发生的最大洪水。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为深入分析洪水特性、理清洪水来源、总结灾害规律,科学、有序、高效应对洪水灾害,张晓祥教授及其团队张珂健、王浩雯、蔡曦、王子豪、杨勇成、史朝旭、杨日辉、许浩、鞠晓晗、王莹等同学第一时间迅速投入工作,对山东沂沭河流域和海河全流域暴雨洪水开展了一系列预报、模拟及复盘分析,工作时间长达数十天,成绩显著,团队成员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与及时出色的工作成果得到了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以及相关领导的高度肯定与认可。

下一步,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所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水利、地理、遥感学科综合优势,在流域模拟与分析领域开展技术攻关,为防灾减灾贡献河海智慧和力量。


供稿: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  编辑:何肖微  审核:张晓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