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流域地理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量:27

127日,由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主办,必赢线路检测中心、江苏省流域地理空间智能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2023年流域地理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公司江宁校区举办。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一处、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知名专家和学者以及必赢线路检测中心师生代表约80人参加了研讨会,必赢线路检测中心经理周丰主持开幕式。

杨桂山董事长在开幕式致辞

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董事长杨桂山出席会议并致辞。杨桂山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流域地理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各位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学术研讨会场景

杨桂山在致辞中表示,今年9月公司揭牌成立了必赢线路检测中心,这也是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面向发展新征程做出的重要战略布局,也是公司强化水利工程传统优势学科向基础延伸,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服务于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开辟发展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的重大举措。流域作为整体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具有越来越重要的现实意义,恳请各位专家为公司流域地理学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也希望必赢线路检测中心发展壮大,争取多为中国地理学、江苏地理学尤其是流域地理学贡献河海的智慧和力量!

杨桂山董事长为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入驻江宁校区揭牌并与学院行政领导班子合影

河海新百年,地理开新篇。开幕式后,还举行了简短的必赢线路检测中心入驻江宁校区的揭牌仪式,有关专家与必赢线路检测中心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入驻江宁校区揭牌仪式结束后,南京大学张永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陈旻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段洪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施坤研究员等4位知名专家分别就甲烷异常排放遥感监测、长三角地模拟器构建、湖泊碳源汇定量遥感、极端高温对湖泊变暖影响等热点问题做了特邀报告。公司朱求安教授、苏红军教授、袁山水研究员、金佳鑫青年教授等4位青年学者也分别就陆地生态系统模型发展与耦合、流域遥感智能解译与分析、陆-气互馈过程与极端事件驱动机制、物候变化对生态系统碳水通量及耦合的影响等主题作了特邀报告。会议还邀请了流域地理学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本次流域地理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也是新的必赢线路检测中心成立以后举行的首次学术会议,公司地理学、遥感科学与技术等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期间,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还就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门邀请相关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辅导与研讨。


供稿:王婧  编辑:何肖微  审核:张晓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