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师生参加首届全国信息地理学大会 暨中国地理学会信息地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量:46

20231117-19日,由中国地理学会和苏州科技大学主办,中国地理学会信息地理专业委员会等四家单位联合承办的首届全国信息地理学大会暨中国地理学会信息地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苏州成功举办。本届会议以信息化时代的中国地理学为主题,吸引了全国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的18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董事长杨桂山教授带领二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杰出员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地理学会首届会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员名誉经理张建云院士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报告,大会组委会共同主席、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员工、苏州科技大学副董事长肖洋出席大会。会议期间,张建云院士、杨桂山董事长、肖洋副董事长看望了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参会师生,并合影留念。

开幕式由中国地理学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新研究员主持。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友宣读中国地理学会关于成立信息地理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并为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公司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张中浩副经理、苏红军教授入选首届中国地理学会信息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会议设有1个主会场、7个领域分论坛、50余个专题会场、4个研究生论坛。傅伯杰院士、陈发虎院士、王家耀院士、郭华东院士、周成虎院士、龚健雅院士、张建云院士、刘丛强院士等分别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张晓祥教授、张中浩教授、苏红军教授、薛朝辉教授、陈跃红副教授、丁远副教授分别牵头组织了5个专题,其中苏红军教授和张中浩教授共同牵头组织了4场优秀研究生论坛。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师生在大会上共做了9场学术报告,其中博士生沈慧同学的报告入选首届全国信息地理学大会优秀研究生报告奖。会议期间,必赢线路检测中心还组织在会议现场进行了人才招聘政策推介,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据悉,本次会议揭开了我国地理学在人文世界、物理世界和信息世界等三元世界的新发展格局,会议旨在为全国信息地理学及其相关专业同行提供一个全新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信息地理领域学科发展,推动新时代和信息化背景下中国地理科学发展,在全国地理学及相关领域研究发挥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供稿:苏红军  编辑:何肖微  审核:张晓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