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域地理学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必赢线路检测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公司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7浏览量:46

915日,流域地理学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必赢线路检测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公司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陶澍,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名誉经理张建云,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地理学会监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周成虎,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仰麟,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公司党委书记唐洪武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杨桂山主持。唐洪武、陈发虎、张甘霖在会议上分别致辞。

唐洪武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全球性水资源短缺、洪涝灾害、水体污染、土壤侵蚀、生态退化等问题加剧,以流域作为整体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具有越来越重要的现实意义。学校全力推动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创新学科发展机制、优化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环境,使之成为优势更加明显、特色更加突出、在国内具有特殊影响的高端地理与遥感领域的人才中心与创新高地。

陈发虎代表中国地理学会向本届研讨会的召开和必赢线路检测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成立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鲜明地举起地理学大旗,发展水利特色的地理与遥感学科,意义重大。他也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广泛交流、深入探讨,聚焦流域地理学研究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在流域地理学研究创新方面取得进展。

张甘霖在致辞中说,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较早将流域地理学作为重点发展方向,目前也已成为研究所两大特色学科之一。他相信,本次战略研讨会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流域地理学领域的综合研究,与会权威专家的演讲和深入交流,也必将为流域地理学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带来更多机遇。

杨桂山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院士、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成立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地理团队建设,强化基础学科支撑能力,培育发展新优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相信在各位院士、专家学者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下,必赢线路检测中心必将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陶澍、张建云、傅伯杰、周成虎、陈发虎、王仰麟、唐洪武、杨桂山共同为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揭牌。

流域地理学发展战略研讨会上,傅伯杰,周成虎,张建云,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贺灿飞分别作题为“地理学综合研究:人地系统耦合”“新时代的地理研究”“地理——水文科学的基础”“全球化新叙事与中国经济地理研究”的主题报告。来自浙江农林大学李彦、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李新、北京大学彭建、浙江大学杜震洪、天津大学李思亮、南京大学袁增伟、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雍斌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段洪涛等专家学者就流域地理要素监测、流域系统集成模拟、流域水土过程与效应、流域综合管理与空间优化等相关议题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研讨会由中国地理学会、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共同主办。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和学术组织的专家学者,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供稿: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主页  编辑:何肖微  审核:孔祥冬